English

课程建设:“122工程”成效显著

2000-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李功 我有话说

1994年,江苏理工大学提出并实施课程建设“122工程”,即学校重点建设12门基础课、技术基础课程,各专业重点建设两门专业主干课程,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经过几年的重点建设,到1997年底校级12门重点课程已全部建成校级、省级优秀课程,其中省级优秀课程9门。学校重点建设的课程———《流体力学》等四本教材已列入全国“九五”重点规划教材,于1999年9月正式出版。“122工程”二期工程已经启动,进行重点投入,力争“九五”期末建成几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课程,以带动和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认真抓好大学英语和计算机基础两门素质课程。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引入激励竞争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两方面的积极性。近两届学生累计通过率达90%以上;计算机基础课程在江苏省教委组织的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合格率居全国高校前10位。数学、物理等基础课程常抓不懈,效果明显。1997年以来,在各类竞赛中,学生获省级以上一、二、三等奖累计数十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